從小跟單親辦公室出租母親生活,四歲幫母親做家務,八歲陪母親上街擺攤……昨日上午,記者在西寺小學見到現年11歲的張淼薈。她說,雖然去年獲得我省的優秀少先隊員,但仍要時刻保持謙遜,更加努力學習。
  “我現在是班上的中隊長,也是班上的勞動委員。”張淼薈說:“我爸爸從小就去世了,我跟著我媽媽一起生活。”張淼薈因為父親的過早離世,從小就和母親相依為命。她的母親一直以來都沒有固定工作,靠在街頭擺攤生活。而從小就很懂事的張淼薈在八歲那年就幫母親擺攤做生意,經常在街頭風餐露宿,建築設計“不感覺到辛苦,只是希望能幫到母親。”
  如今張淼薈在不斷的磨練中,變得更加成熟,成為了一名懂事的大孩子,“我希望褐藻糖膠自己以後會更加堅強和自信。”張淼薈如此表達她對未來的期盼。
  成都晚報記者 胥帥 圖由學校提供支票借款  (原標題:四川省優秀少先隊員張淼薈 8歲幫母親擺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12dgca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